纯霜小透明

😚❤️🍑
🇺🇸🔒🇷🇺,🔑🤐👌
👨‍❤️‍👨

【巍面】每天起床都看见面面在精分(3)



*有可能是你们最期待的一道面_(:з」∠)_


「沈巍的观察日记之Day Three——奶油味的意大利卷心面」


    沈巍是被不明毛发骚扰致醒的。他睁开眼才发现,原来骚扰他的罪魁祸首是蜷缩在他怀里的银灰色头发。沈巍花了好几分钟才缓过劲来,他记得自己睡着以前为了安抚炸毛的弟弟才把手放在他身上的,但是苍天可鉴啊!除此以外并没有做其他亲昵的动作啊!!


    难道我梦游了?————还是说,其实是面面他——


    这个想法让沈巍心跳瞬间加速了。


    沈夜把自己缩成一团,像一只树懒一样挂在哥哥身上,双手环在哥哥的腰间,毛茸茸的脑袋紧紧依偎在沈巍的锁骨处,挠得那一小片裸露的肌肤产生了触电般的感觉。这不是一个好兆头,沈巍默默想道。于是他开始挣扎起来,但是沈夜抱得太紧了,一番动作以后沈巍发现事情更糟糕了——两人的距离非但没有变远反而更近了,再加上沈巍和这个睡了还一身怪力的弟弟较劲,把自己弄得气喘吁吁,画面瞬间不可描述了起来。


   

    “唔……好吵啊……”


    大幅度的床/上/运/动最终还是惊扰了沈夜。


    沈巍觉得此时此刻他真的很有必要澄清一下事实,不然他苦心经营了二十多年的兄弟情就要在今天断送了。


    “面面,你听我解释——”


    “啾!”沈夜掰过沈巍的脖颈,蜻蜓点水般得啄了一下他的下唇,心情大好,“早安呀,我亲爱的哥哥~”


    沈巍瞬间石化了。


    虽然他们在同一屋檐下生活了二十多年,虽然他们“明争暗斗”了二十多年仍然被群众定义为“面面打巍巍,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虽然就在十分钟前沈巍已经做好了迎接新面面的心理准备,可是——这个也太狠了吧!这题超纲了啊!!犯规!!


    原本构建起来的心理防线土崩瓦解,沈巍只能反复告诉自己“面面只是失忆了,他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哥哥,你不考虑也给可爱的我一个早安吻吗?”


    沈夜水灵灵的大眼睛闪闪发光,无辜中带了一丝熟稔的狡黠。


    如果现在那本观察日记在沈巍的身旁的话,他会毫不犹豫地划去“小天使”,改成三个字——“小妖精”。


    没有索求到早安吻的面面看起来很不开心,他把“生气了,不好哄”印在脸上,抢了哥哥的被子就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沈巍狠狠打了两个喷嚏,可能是冻得,也可能是被某人咒的,谁知道呢。虽然这个面面热情得让他有些招架不住,但是平心而论,还是很可爱的嘛!沈巍认真地自我反思了起来,或许真的是我的想法太古板了,现在是一个开放包容的社会,兄弟之间稍微亲密一点也很正常吧?周围称兄道弟的朋友们都可以勾肩搭背一起去上厕所了,关系好的女同学们都互称亲爱的了,那么我和面面来几个早安吻也没什么不对的吧!?


    想通以后,沈巍带着面面最喜欢的西红柿炒番茄笔直地站在房间门口,眼神真挚,态度诚恳。


    沈夜也不是什么魔鬼,而且他那么喜欢哥哥,自然不忍看他受委屈的样子,最关键的是——哥哥做的西红柿炒番茄真香!


   


     “面面,你能和我说说在你心里我们现在的关系是怎么样的吗?”


    沈巍宠溺而期待地看着弟弟,眼神里的又像父爱又像母爱的情感都快溢出来了。没错,他这次真的已经做好了十足的准备,只等弟弟一句回答,他可以立刻把长兄如父的爱毫无保留地表达出来。


    “我们的关系?我们不是恋人吗?”


    沈夜眨了眨他的卡姿兰大眼睛。


    沈巍的心理防线瞬间被炸得连基底都没剩下。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到底发生了什么?!!


    沈巍颓废地把自己锁在卫生间,疯狂地拿水冲脸。他怎么也想不到,在今天的这位面面心里,他们的关系居然变成了恋人?!且不谈近亲的问题,这性别也不对啊!!


    “哥哥!哥哥!你没事吧!?你不要吓唬我……”


    沈夜还在卫生间门外哐哐哐地敲着门,每一下都狠狠砸在沈巍的心尖上。


    “咳咳……明明是你在吓唬我……咳咳……”


    这时候沈夜破门而入,恰好看到被水流呛红了眼的哥哥,他冲上去一把抱住了哥哥,眼泪哗哗地掉,看上去比被逼良为娼的哥哥还要凄惨。


    “哥哥,如果你真的无法接受,就不要勉强自己!我绝不会对你死缠烂打的,我会努力学着放下这份感情,所以——拜托哥哥不要这样伤害自己了,好不好?……对不起……对不起……”到后面只剩下断断续续的抽噎声和含糊不清的道歉声。


    听着弟弟喑哑的声音和低到尘埃的哭泣,沈巍觉得仿佛被人捏住了心脏,疼到无法呼吸。


    他一直很宠沈夜,就算弟弟当街头混混、和一帮狐朋狗友欺凌弱小,事发的时候他永远是第一个站出来维护弟弟的人,因为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亲近的人,他们只属于彼此。纵使沈夜一次次用不知悔改的态度和玩世不恭的处事方式挑战沈巍的底线,沈巍仍然相信,在弟弟心中始终保留着一份纯真无邪的美好。他一直在等,等一份很多人看不懂的希冀。


    今天,沈巍感觉自己等到了。


    “面面,别哭了。”沈巍把弟弟抱在怀中,轻轻抚摸他的后背,“你说让我不要再伤害自己,可是你知道吗?看着你难过的样子,我已经被伤到了。所以不要再哭了,好吗?”


    “呜……哥哥说的话,面面一定会听的……”


    “面面真乖~”沈巍取下毛巾,在水龙头下冲湿、拧干,“来,洗一下脸,眼睛要敷一下冰袋,不然会肿起来的。”


    “哥哥会嫌弃我吗?”


    沈巍略作思考状,一脸认真地回答道:“作为哥哥,我当然不会嫌弃。但是作为恋人,我可能会嫌弃。”


    听罢,沈夜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洗脸、冰敷,顺带回房间换了个明明很帅气,但是沈巍怎么看怎么骚的白色假领毛衣。


   


    “哥哥,我们现在就是恋人了哦!拉钩保证!”


    “嗯,拉钩。只是……听你叫我哥哥我总觉得有一丝罪恶感……”


    “嘘——这是我们的秘密。”


    沈夜把手指放在自己嫣红的嘴唇上,晶亮的眼睛简直像一把收割心魂的镰刀。沈巍第一次发现原来只会对自己翻白眼的弟弟——居然还有这种隐藏技能!!?除了如雷鼓的心跳,沈巍想到的第一件事是等哪天弟弟恢复原状了,必须立一个“不准抛媚眼”的家规。


    “哥哥,既然是恋人关系了,我们应该做一点恋人该做事。”


    “啊?……这样不好吧……会不会太快了……”


    沈巍开始慌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第一反应不是拒绝,而是想到了家里没有防护措施……这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这有什么快不快的啊?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我刚才看了,今天正好有优惠诶!”


    沈巍不得不感叹,在这个方面弟弟的确比自己成熟很多,他居然都未雨绸缪地挑好宾馆了?!真是又会省钱又懂事啊!


    “哥哥?别发呆了,快去换个宽松的衣服~快去~”


    “嗯?为什么要换宽松的衣服?”


    沈巍默默地想一般人不是更喜欢所谓的制服诱惑吗?


    “你见过哪个人穿西装去游乐场的啊!?”


    知道真相的沈教授眼泪掉下来。



<游乐场>


    虽然与自己预想的相去甚远,但很快沈巍就折服在这些娱乐设施之下了。是的,彻底折服。事实上这是沈巍第一次来游乐园,父母过世得早,只留给他一个相依为命的弟弟。为了生存,沈巍比任何一个同龄人都更早地体会到生活的不易,所以他的童年缺失了应有的天真、幻想,这一点,拥有同样遭遇的沈夜想必也能感同身受。


    “哇哦——”


    “啊啊啊啊——”


    然而,兄弟俩的反应截然不同。


    当过山车和海盗船摆到最高点的时候,沈巍所有的感官只剩下两个字,过瘾!他可以扔掉与人相处时客套的面具,也不用为了照顾谁的情绪而掩饰自己的语言,想说什么说什么,想怎么喊就怎么喊,回到最初最纯粹的自己。


    至于沈夜,他来了游乐园以后才发现————自己恐高。


   

    “哥……你让我缓……呕——”


    在经历了第六次高空折磨以后,沈夜终于忍不住呕吐起来,两眼一翻昏了过去。


    沈巍之前玩得太过尽兴,没有注意到其实弟弟一直冒着生命危险陪伴他玩高空项目,感动之余,沈巍赶紧把弟弟送到了游乐场的服务站。服务人员表示恐高的情况我们见多了,但是知道自己恐高还要上去,那就是纯属作死啊。


    现在沈夜正病怏怏地躺在长椅上,脸色苍白,嘴唇血色全无,就跟难产——哦不,是跟动了大手术似的。


    “我应该早点注意到的……”


    沈巍紧紧握住沈夜的手,努力把掌心的温度传递给他。时间在一点点流逝,却迟迟不见沈夜醒来。


    外面的天已经暗了,大部分游客也在这个时间点相继散去。逐渐安静的游乐场和它那独有的彩色灯光,在这个时候显现出的不再是稚嫩的童趣,而是成熟的浪漫。


    可是,一个人的浪漫,一点都不浪漫。


    沈巍看了一眼手表,“今天的面面”留给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很不甘心。


   

    当外面的天空燃起绯色的烟火,沈巍低头深深吻住了昏迷之人冰凉的嘴唇。


    “谢谢你,今天我过的很开心……”


    “要是……你能一直留在我身边就好了……”


    “既然是恋人,不仅要做恋人该做的事,也要说该说的话,对吗?”


  

    “我爱你。”


  


    一滴晶莹的泪水划过。


<哥哥,你真的是这样想的吗?如果是的话,就请你尝这最后的一道面吧。>


<还有,我也爱你。>


————————


不出意外的话,还有两节就完结了_(:з」∠)_


其实你们应该发现了,这个面面的精分源于他的戏精属性(ಡωಡ)


评论(1)

热度(1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