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霜小透明

😚❤️🍑
🇺🇸🔒🇷🇺,🔑🤐👌
👨‍❤️‍👨

【光切】破晓之光•暗夜为殇


*文章分为上下两个部分,均为鬼切第一人称视角


*这个鬼切双重人格+神经质or病态,不适者慎入


*故事背景依旧设定在“阴阳师”世界观里,但是剧情不按原著来,如有ooc请见谅


【第一部分•「破晓之光」】


<救赎>


    漫漫长夜,寂静山林,月光清冷。


    最后一颗头颅被我的利刃斩下,从断裂的脖颈处飞溅出来的血珠,映照出我艳冶的血眸。我环顾四周,这片幽静的山林被支离破碎的肉块和浓厚的血腥味覆盖,却有种难以言喻的美感。贪婪地嗅着刺鼻的腥臭味,我仿佛感觉到流淌在我体内的妖血正在沸腾,同时,那股隐藏在妖血之中的巨大力量就像一个修罗,快要把我的身体和心智扯碎。


    还不够——


    还不够——


    脑中好像有一个关在牢狱里的恶魔,不断地发出渴求的声音。是的,「他」渴望更多的杀戮,不是为了复仇,仅仅是为了取悦「他」自己。


    这太可怕了,我需要阻止「他」,可是……「他」快要挣脱出牢笼了,我似乎没有办法再掌控「他」了……


    意识朦胧之中,我隐约看到一个洁白的身影,在这暗夜与血污中甚是瞩目。我没有从对方身上感知到妖气,这让我有些意外。如果说他是我刚才杀害的那批人类的幸存者,那么此时此刻他应该想办法慌忙地逃走,而不是像这样一动不动地伫立在我的眼前。


    但区区人类,不怕死又如何?终归是我刀下的一缕亡魂。


    举起染红了的长刀,闪着寒光的刀刃对准眼前之人,我露出一抹微笑。我想在那人看来应该会感觉到毛骨悚然。


    但是下一刻,我的笑容就僵住了。


    剑影掠过我的面庞,几秒钟后我才迟钝地感觉到脸上的刺痛,这是我第一次知道疼痛是怎样的感觉。我想抬手去触摸伤口,他却一把扼住我的手腕,这时我才发现这个人竟然有一双和我一样的红瞳。但是他的眼睛很清澈,清澈得可以从他的眼睛里看到我自己——一副妖冶污秽的躯壳。那一瞬间,我不知为何产生了一种消沉的情绪,仿佛我和他是世界的两个极端。


    他没有说什么,就这样抓着我的手腕静静地注视着我。我体内紊乱的妖气却逐渐平息下来,血红的眸色隐去,取而代之的是清明的琥珀色。


    这时我看到对方波澜不惊的眼睛微眯了一下,似乎我这个暴虐残忍的妖怪引起了他的兴趣。下一秒,他说的话就灵验了我的猜测。


    “你愿意和我一起开始新的人生吗?”


    他的声音温润如玉,和他矫健的身手有些不匹配,但也倒是符合他纯如雪、净如月的衣装。


    我歪了歪头,表现出一副不解的模样。虽然我不似那些低等的妖畜,我听得懂他说的话,但是我看不懂他的眼睛。再者说,和一个人类开始新的人生?真是天大的笑话!


    “不愿意么?那我们便就此别过了。”


    他放开了我,一身白衣走过血泥地,最后整洁如初地站在我第一次看到他的地方。这时候他又说道,“萍水相逢之缘,我想忠告你一句,你体内的那个东西,得不到压制的话,迟早会要了你自己的命。”


    “……等等!”


    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我从心底生出一分慌张。混沌的理智与我的身体脱离,当我回过神时我已经身形疾闪,挡住了他的去路。


    他还是那副波澜不惊的模样,我甚至能感觉到他的目光根本没有停留在我的身上,这个认知让我感到恐惧。其实我也不明白这是不是人类所谓的恐惧,我只知道,他现在对我没有兴趣了,那也就是说在他眼里我和一颗树一根草没有区别,我讨厌这种感觉。


    “我改变想法了,我想尝试一下你所说的新的人生。”


    我微微仰头,认真而热切地看着他。


    他的目光直视过来,比我最锋利的刀剑还要有穿透力。然后,他扬起唇角,笑了。


    “你做了明智的决定。”


    他伸出手,我便顺势搭上他的手,从掌心里流淌出的温暖让向来性寒的我很是眷恋。这个人类很不一样,他给了我很多以前从未体验过的感受,无论是疼痛还是恐惧,抑或是温暖。我想他说的没错,他能让我摆脱那个残暴的怪物,过上全新的生活。


    “源赖光,这是我的名字。”


    源赖光,这是你的名字……


    我在心里默念着,蓦然间仰起头,才发现寒夜已过,一道破晓的曙光透进枝叶婆娑的山林,恰好照亮了他的半边侧脸。


    我的故事,名为鬼切之人的故事,从这一刻开始。


<纠缠>


    他将我带到了一座豪华的府邸,朱红色的门匾上方方正正地写着“源家”两个大字,门口两个蓝袍束发男子恭敬地称了一声“大人”,把我们迎了进去。


    后来他向我简单介绍了他的事情,又与我杂七杂八地说了些人间的琐事,让我对即将开始新生活的地方有所了解,虽然我根本不屑于了解人类的世界。他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低叹一声,反问了我一句,“既然听不惯人界之事,不妨就由你来说说妖界之事吧!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不自我介绍一下吗?”


    我愣愣地看着他,然后摇了摇头。


    他明白了什么似的看着我,点点头说道:“昨夜见你,银发血衣,双目赤红,恍如脱身于桎梏的艳鬼;刀光血影之间,便将敌人斩下。不如,就唤你鬼切吧。”


    “鬼…切……?”我轻声念道。


    “对,鬼切,记住了,这就是你的名字。”


    “我的名字…是鬼切,你的名字……是源赖光。嗯,我记住了。”我当然会深深记住这两个名字。因为这是他赋予我的,而他是我追寻的光芒。


    后来我告诉他,我体内有一个恶魔,是自我出生起就被封印在体内的恶魔,兴许是因为最近我正处于妖变期,所以「他」格外躁动。他……不,源赖光大人见过我妖变后的异样,据他所说,我不仅有着和他相似的银发红瞳,头顶还长出了尖锐的黑色鬼角。


    我看着镜中的自己,紫发如墨般散落在腰间,一双称不上漂亮但至少清明的琥珀色眼睛,还有这一身他为我挑选的青白色狩衣。他说,让我把这件人类衣服当成没有咒文的封印,同时学着以人的方式生活下去。


    我明白,只有这样,我才能真正站在他的身边。


    留在他的身边。


    因为不久以后,我清楚地认识到,他,我的主人,不需要累赘,需要的是能为他披荆斩棘的利刃。


<贪欢>


    时间在一场场血流成河的战争中流逝,不知不觉中,这已经是我陪伴主人的第八个年头。


    八年,对于妖怪而言不过是弹指一瞬,但当我浑身染血地提剑走进他的军帐之时,我才从他布满细皱的指节和眉眼间的倦怠里看到了生命的脆弱。一股复杂而磅礴的情绪涌上心头,我甚至拿不稳手中的刀剑,任凭自己脱力的双脚走向他。


    他从我进帐时就一直皱眉看着我,可我发现直至我走到他的面前,我仍然像八年前那样看不懂他的眼睛。我不知道他那双带有血丝的红瞳想传达给我怎样的信息,是对我失望了吗?这也合乎情理,毕竟我本性为妖,一把可以制胜但永远学不会巧胜的冷兵器。也正是因为如此,被我率领的军队永远有去无回,而我,也永远像现在这样拖着一副伤痕累累却高度兴奋的身躯,独自一人回到原点。


    我真的不想让他失望,真的……


    我感觉到有一道温热划过我的脸颊。


    他忽然从木椅上站起,伸手将我揽入怀中,我的脸直直撞在他的胸膛上,那些被战争和血肉麻痹的感官突然发作,我竟能清晰地感受到从他胸口传来的温暖,和那一声一声有力的心跳。


    “主…主人,我身上——”


    “没关系。”


    他的声音还是那么温润,他呼出的热气拂过我染血的紫发。要换做是平时,我绝不会对他的话语提出半点异议,但是这个场景,总让我的心头惴惴不安,如果用人类的方式表达的话,或许叫做僭越。所以我微微用力,想要离得远些。


    “你不用想太多,我只是……想这样抱一下你。”


    话音刚落,我感受到环在我腰间的双臂又收紧了些。我不想反抗他的决策,更何况,真的很温暖。


    恍惚之间,我想起那个夜晚,那道月光,那片山林,我也曾紧紧抓住手心的温暖。我有些自暴自弃地垂下眼睑,像那时一样紧紧抓住他的肩膀。


    这以后,我除了频繁出现在荒凉萧瑟的战场上,还频繁地出入主人的营帐。


    我觉得这样的生活真的很好,他需要我,我需要他需要我,我以为我们可以一直一直地在需要与被需要之间依存下去。


【第一部分•「破晓之光」 完】




【第二部分•「暗夜为殇」】


<骤变>


    一切的转折点始于战争结束的那天。


    也是我们相知相伴的第十九年。


    当最后一个敌人被主人肃清之时,长达十九年的伐妖之战终于落下帷幕。


    没错,伐妖之战。


    我一直都知道这件事。主人是人界的守护者,也是唯一有能力与妖抗衡的人类。老实说,我并不想喟叹主人思想境界的伟大,对我来说,他想要守护的是人也好,是鬼也罢,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是一件他想要完成的事,便足够了。


    可问题却随着主人大业的完成接踵而至。


    他变得越来越憔悴了,我甚至不愿看到他的那头银发,因为它总让我联想到在人间的这纷纷扰扰的十九年,已经看遍了的生离死别。


    虽然他还会拥抱我,但是我总觉得烙印在心底里的那抹洁白身影正在离我而去,我却没有办法像从前那样拦下他。


    久违的讨厌的感觉,又来了。


    我开始变得越来越烦躁,无论是他真真切切地站在我面前,还是他只是虚无缥缈地出现在我的梦境里,我都会感到烦躁,难以自抑。


    我想他一定会察觉到这一点,毕竟我们是那么近,那么近。


    但遗憾的是,一次次单调重复的肢体接触虽能些许缓解,却不能消除日渐积聚的躁郁。


    我早该知道的,这一天终会到来。


    「他」爆发了。


<终焉>


    本是月圆之日,云层却遮蔽了月光,夜色已沉。


    血肉横飞的城街小巷,倒是和十九年前那副景象颇为相似,空气中的腥臭味厚重的仿佛凝成了血雾,分不出肢体部位的肉块散落在石阶上、小摊上。我还记得那段石阶,我有一回战归时和他一起坐过;那个小摊,以前是卖清面的,生意不瘟不火,但是我和他总喜欢在人少的时候过来吃上一碗。


    这个地方,又和十九年前的山林大相径庭。它充满人类生活过的印迹,充满了我们的回忆。


    「嘶——头又开始疼了呢……」


    我已经没有再待下去的必要了。


    城门口,有个纯如雪、净如月的身影,好像已经等了很久似的。他看到我,缓缓地伸出手,向我微笑了一下。


    没想到居然还有活口。


    我不悦地歪起脑袋,缓缓地抽出腰间的长刀。


    “不和我一起走吗?”他说道,声音很轻,就像一缕飘渺的烟。


    我嗤笑一声,感觉这个人挺有趣的,便不想就这样杀了他。我已经很久没和人,或者妖交流过了,被困了那么久,硬是被教会了孤寂的感觉。


    “和你一起走?你是谁?走去哪?”


    “去一个离开暗夜,被光笼罩的地方。”


    然后他不由分说地拉住了我的手,我很好奇他的手掌居然没有被我锋利的指甲刮伤,甚至没有染上一丝血色。


    “你还没有回答我上一个问题。”


    “我——”


    在他吞吐之际,乌云飘离,月光重临,好像还真有几分他说的“被光笼罩的地方”的意味。


     “算了,即使你说了我也未必能记住,以后就叫你——源赖光吧。”


    “我的名字是……源赖光?嗯,我记住了,和你一样,记住了。”


【第二部分•「暗夜为殇」  完】


【全文完】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