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霜小透明

😚❤️🍑
🇺🇸🔒🇷🇺,🔑🤐👌
👨‍❤️‍👨

【巍面】每天起床都看见面面在精分(4)


*您的好友【沈•在哥哥生气的边缘疯狂试探•夜】已上线


*您的好友【原创•人间不直的•女炮灰】已上线


「沈巍的观察日记之Day Four——刀削面」


    今天的面面会是什么样的呢?


    经过三道各具风味的面面的洗礼,沈巍不自觉地期待起来。他渐渐意识到,他喜欢每个模样的沈夜,不论是软萌的小天使、高冷的小傲娇,还是又奶又撩的小妖精,都一次次都在他心头激起涟漪。


    温柔似水的眼眸看着身边乖巧如孩童一般的亲弟弟,沈巍眼前闪现的却是昨日字字珠玑的箴言。这些不是梦,都是真真切切发生的,心的悸动是真,吻的触感是真,爱你也是真。


    这颗平淡孤寂的心需要被打开,需要被填补。一日的恋人又有什么关系呢?今后的每一天,当你醒来的时候,我都会送上一个浅浅的早安吻。


   

    “哥?你怎么唔——”


    沈夜还没把话说完就被一个突如其来的亲吻硬生生打断了,等到沈巍离开他的嘴唇,微笑地和他说早安的时候,沈夜仍一副活见鬼了的惊恐模样。白晰的脸颊逐渐泛起绯红,在沈巍看来就像一颗羞赧的水蜜桃。


    虽然沈夜坚持声称他是被气得脸色发红的。


    “面面,这是一种叫做早安吻的西方礼节,我最近刚学的,你想不想试一试呀?”说罢沈巍发送了一个眼神wink。


    “不,我不想!”沈夜拿起枕头抱在怀里,像一个惨遭调戏的良家少女,一边向后挪动身体一边瑟瑟发抖,“哥,我读书少你不要唬我,早安吻不是亲额头的吗?!”


    “是吗?”沈巍挠挠头,“差不多啦!”


    “噗嗤——额头和嘴巴还是差蛮多的吧,沈教授?”


    面面实名嫌弃。


    第一次听到弟弟称呼自己为“沈教授”,沈巍身型一僵。看来今天的面面攻略难度很高啊,三言两语糊弄不了他,而且他身上似乎散发出一种违和感极强的特殊气质……


    “哥,说起来我都老大不小了——”


    到底是什么气质呢——


    “哥,要不你帮我介绍一个呗?”


    哦——原来是直男气质。


    等会,他说什么!!!!


<上午•城区街道>


    今日的街道和往常一样的车水马龙,又和往常不一样的诙诡谲怪。要说哪里不对劲,自然是怀里抱了十几公斤书依旧面无表情、走路带风的沈教授,以及他身后与其精准保持半米距离的双胞胎弟弟。


    “你能不能不要跟着我!?”巍巍很生气,“要相亲你怎么不上淘宝网?!”


    “嘘——哥你小点声!”面面很委屈,他努力忽视路人向他投来的异样眼光,弱弱地说,“哥,你不太懂电子技术,那叫‘相亲网’……”


    “我知道啊!”


    沈巍成功翻出了人生中的第一个白眼。


    我的哥哥不可能这么腹黑!!


    “所以你就该干嘛干嘛去,莫来烦我。”


    沈巍说完就急着要走,他一想到早晨立的那个“每个面面都喜欢”的flag,感觉脸上莫名得疼了起来。


    沈夜犹豫了一下,大步跑过去,双臂摆成“一”字拦在哥哥面前,眼神里带上了几分少有的认真和期待。他低下声问道:“哥哥,你为什么这么抗拒这件事呢?”


    沈夜想,只要哥哥告诉他,“因为我不想看到你去相亲,因为我不想看到你和别人在一起,因为我喜欢你”,就像昨天的“我爱你”一样笃定而虔诚,他一定会立刻冲进哥哥的怀里,从今以后专心只做哥哥的小可爱。


    然而,沈巍想到却是——“是啊,我为什么这么抗拒?”明明知道今天的面面是全新的人格,而我却为了一个不存在的他心中的约定去束缚他,这样是不是太自私了?如果没有这些天的“意外”,我们按照原本的生活轨迹发展,终究逃不过一个各自安好的结局。


    如果注定错过,那还有坚守的意义吗?


   

   “沈夜,这个忙,我帮了。”



<龙城学院•图书馆>


    “沈教授,来还书吗?——这位是?”前台的接待人员看到沈巍身后还有个看起来熟悉感觉又陌生的人。


    “他是沈夜,我的弟弟,我们很像。”


    沈巍简单介绍了一下,然后把书一本本地递过去,由于借阅量较大,登记归册需要一段时间。正好沈巍的病假还没有过,今天也就没有课程安排了,兄弟俩便找了个无人的角落,小声谈论起相亲的事。


    “你先说说你有什么要求。”


    沈巍拿出小本本,取下扣在封皮上的圆珠笔,翻到最后一页,不知为何有种警察做笔录的即视感。


    “呃……我的要求嘛……”


    沈夜单手扶额,假作沉思,可是脑子里的画面就像ppt一样,每一页都是不同的哥哥——微笑对他说早安的哥哥、做饭时系着小围裙的哥哥、带他去医院时担忧的哥哥……太多太多。这样可不行,要穿帮了——


    这时候沈夜一眼瞥见路过来借书的单马尾女同学,就像突然看到了救星似的,远远一指,“就是她!”


   

    沈巍顺着弟弟手指的方向机械般的转过头去,反复确认这个方向只有这一个人,然后他严肃地告诉弟弟:“她是我的班长。”


    一道无形的闪电划过沈夜的身后。


   “她她她…就是你以前说过的那个,教师节送你巧克力,跑到你办公室问你有没有女朋友,想问你要微信结果被一台老年机打击到七天没来上课的班长!?”


    “……好像是有这些事。你这些还记得?”


    巍巍投来怀疑的眼神。


    “啊哈哈,毕竟是‘特别关注’嘛,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记住了,哈哈。”


    沈夜从喉咙里挤出几个干笑。


   

    沈巍看了一眼沈夜,哀叹一声,走向班长,和她交流了几句。


    几分钟后,他们两人一齐走到沈夜的面前。沈夜这刚想问你们说了什么悄悄话,结果妹子一把握住他的手,红着脸正儿八经地自我介绍起来:“沈夜哥哥你好!我叫林玉丹!是沈教授班上的班长,平时学习成绩优异,对待同学友善热情!家里有车有房,啥都不缺就缺一个愿意照顾我对我好的小哥哥!”


    沈夜狠狠咽了一口唾沫,此刻他真有种被逼上梁山的感觉,看着妹子水灵灵的大眼睛,他紧张地连说话都串台了:“你你你好,你很优秀…和我学做菜——啊呸,请试着和我交往吧,我关注你很久了!”


    最后一句说的最有底气,可能因为是真心的缘故。



<龙城学院•小情侣们喜闻乐见的小公园>


    “感觉就像在做梦一样!”


    沈夜和林玉丹坐在小湖边的草地上,两人之间隔了一个身位,没有肢体接触却已经让沈夜感觉头皮发麻。真的不是他“弯到无可救药”了,而是这个画面实在太诡异!!一想到身旁这个人是曾经的情敌、如今的准女友,狗血程度堪比韩剧。


    “我记得你之前一直很喜欢我哥……”


    实在找不到话题,他们之间唯一有共同联系的只有沈巍,但当沈夜问出来以后总觉得怪怪的……好像有个英文单词可以形容,叫KY。


    女孩看起来并不介意沈夜抛出的这个问题。她低头一笑,嘴角的弧度却有些勉强,许久,她才坦白道:“做不到,我做不到。”


    “嗯?你在说什么?”沈夜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我的意思是,我做不到和一个外貌相似,但是经历却一片空白的人在一起。”说着,林玉丹的眼角闪起了泪光,“我得出来,你和沈教授很不一样,你不像他又严肃又古板。在我最喜欢他的那段时间里,你简直不敢相信我每天面对的都是怎样的沈教授,他看人的眼睛温柔但却从不会给人留下温度,明明是天使一样的沈教授,但在我看来他有时真的残忍得可怕。”


    “我听到你在图书馆说的那些话了。没错,我就是曾经被他这样的拒绝过,你所说的也不过是冰山一角。”


    沈夜难得像这样安静地倾听一个人的心声,他翻了翻口袋,递过去一块杏色的手帕。


    女孩说了声谢谢,但是没有收下。


    “和沈教授的那条很像。”她又继续说起来,“你果然和他不一样,我想是他的话,应该不会那么做。”


    “其实哥哥他也没有那么冷酷……特别是当一个人在他面前哭的话,他不会就这样袖手旁观的,一定会抱着你然后对你说不要哭,哭了就变丑了之类的——”


    “哈哈哈哈,你以为我们在演偶像剧吗?不过谢谢你,我现在心情好多了。”女孩从草地上站了起来,向沈夜伸出手,“我还是觉得做一个威风凛凛的班长比较好,所以——我们去和沈教授说清楚吧。”


     沈夜看着她弯弯的眼睛,点了点头。



<龙城学院>


    “奇怪了,哥哥去哪了?!大半个校园都逛遍了,连个影子都没找到!”


    沈夜气喘吁吁地站在办公楼下,林玉丹这边同样也是一无所获。毕竟女孩子嘛,体力有限,沈夜想了想还是决定劝林玉丹先回去上课,和哥哥说清楚的事他会负责到底的。


    在林玉丹挥手道别后不久,沈夜终于打通了哥哥的电话。


    “天呐!哥你终于接我电话了!你知不知道我找你找得——”


    “沈夜,你为什么要骗我?”


    手机摔到地上,发出沉闷的响声。



————————


    面面:玩脱了玩脱了(´・_・`)

   


评论(9)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